悠悠走過無人的長廊,真矢瞥了眼在操場上運動的學生們,她們三三兩兩聚集在有陰影的地方,臉上都擺出了無比的厭惡。畢竟是在這樣的豔陽天下,和太過熱血的體育老師比起來,這些年輕的女孩子們可不能忍受。
真矢忍不住笑了聲。如果可以,她還真想跟這些孩子們交換。
――這個世界上,有比美術課更討厭的課程嗎?
但是這絕不是真矢討厭藝術。
她只是還並不擅長用畫筆來描繪她心中最美麗的藝術,更何況,從以前開始每位美術老師總是不留情面的譏笑她努力的創作,和外面那刺人的艷陽比起來,這才是真正讓人難以忍受的事情。

小學的時候她用了一個禮拜的時間畫了一隻黑白相間、十分可愛的貓咪,當時的美術老師愣了一下後,用著十分詫異的神情反問:這是在畫外星人嗎?
更不用提中學的時候她畫了一隻羊,只是還沒畫上背景,那位美麗的美術老師竟然笑著說她畫的阿米巴原蟲很特別。――美術老師是不是都太失禮了?
很明顯真矢會如此討厭上美術課,這些美術老師得負起很大的責任。
幸好聖翔女子高中是以升學為主,像美術課這類的無關升學科目的課程就不會列入評分,她只要繼續在成績上保持學年第一就行了。

真矢撇開了視線、轉正身子,又往前走過幾間空教室,在走廊最盡頭的『保健室』前停下了腳步。深吸一口氣,沉下了臉的彷彿接下來要面對什麼大事一般。
她做足了準備後,敲了敲門的打開了保健室的拉門。
――「老師,我不太舒服...」
真矢撐著額頭面露痛苦,好看的臉龐也因此扭曲在一起。她將身子倚靠著門板,將軟弱無力詮釋到了淋漓盡致。
保健室年輕的女老師放下了筆,她看向真矢的眼神有一瞬間的質疑,但是旋即就讓真矢進入這涼快的保健室中。
她並沒有立刻讓真矢去床上躺著,而是像上次一樣請真矢坐在矮凳上,然後遞給真矢一杯花草茶。
「天堂,『又是』因為顏料過敏?」
「阿、對...」,真矢端著紙杯有些不安。
如果還是之前那位通情達理的武見老師,肯定會毫不猶豫的就讓真矢趕緊去床上躺著,並且不會過問太多。但是可惜了武見老師在三個禮拜前因為回故鄉結婚而離職了。
而替補上這個空缺的,就是眼前這位有著異國美的西條克洛迪娜。
克洛迪娜的上身倚靠著椅背,她將兩腿交疊,那細美的小腿肚與結實的大腿被黑絲襪包覆而更添性感。克洛迪娜揮了揮手中那單薄的病假單,「第二次了呢。我記得上次有和你說過,你並沒有出現對顏料的過敏反應喔。」
「但是、我碰到了那些顏料真的,......很不舒服。」,真矢在語末還加上了像是發自內心的痛苦呻吟。
「天堂。你的情形,我有向教授你們班美術的喜多川老師說過了,他也答應我最近會讓你們做簡單的素描之類的。......你今天應該沒有機會能碰到顏料吧。還是說,你對鉛筆也過敏?」
「......。」
「我想你的情形應該有兩個可能性。第一,可能是心理因素造成的。第二、――」,克洛迪娜向真矢露出成熟穩重的笑容,又有絲撫媚的說:「你可能是在裝病。」
克洛迪娜越發高昂的語調就像在對真矢宣示她的勝利。
真矢笑而不語。
這新來的年輕又貌美的保健室老師真的讓她吃足了苦頭。
第一次真矢翹課被她詳細的診察之後以沒有什麼太嚴重的問題而被趕了回去,現在回想,恐怕第一次的時候西條克洛迪娜早已看穿真矢的詭計,只是暫且按兵不動而已。
見真矢並沒有回話,克洛迪娜看著手上的病假單,繼續說道:「如果是第一種,我會建議你回去面對,逃避是解決不了心病的。但是如果是第二種,――......應該是不太可能吧?天堂你明明是如此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還是學年第一。所以,果然應該是第一種可能呢。既然如此,乖乖回去面對吧?」
「......西條老師都說成這樣了,我該如何回答才好?」
「這樣吧。我幫你想到了個能正當的不用去上美術課,還可以讓在校分數提高的辦法。」
克洛迪娜呵呵笑了聲,她站起身,示意真矢跟著她。

她帶著真矢走出了保健室,一路上一直不發一語的快步走在前頭。
真矢只能跟緊那個下擺隨著腳步而搖晃的白大褂身後,直到了同層樓的另一端的教室前,克洛迪娜才停下腳步,她敲了敲門,得到允諾之後開門進去。
裏頭相當的混亂,像是什麼各種道具的儲藏室一樣,其中有位打扮時髦,身材姣好且樣貌亮麗的女性正在忙著。
「杏。有空嗎?」
「怎麼了嗎?克洛迪娜。」,被喚作杏的女性也與克洛迪娜一樣有著異國美,兩個人站在一起的畫面就像畫報一樣美麗。
「你上次不是還在抱怨戲劇部很缺人嗎?」,克洛迪娜將真矢拉到身邊,「我這裡剛好有個推薦的人選。」
「西條老師...?」
真矢這時才突然意識到危機。
「入部測驗也可以略過,這孩子精湛的演技是武見老師與全班同學都有目共睹的,對吧、天堂同學。」
「等等、我沒這――......」
「太好了――!歡迎加入戲劇部!入部申請書呢~~?」
似乎是故作無視了真矢的拒絕,杏開心的自顧張羅起真矢的入部申請。
真矢撇頭看向克洛迪娜,只見那個她一直以為是成熟穩重的大人竟然在接收到她的視線時露出得勝的嬉笑。

「西條老師,我還會再去保健室報到的。」
――畢竟、這個就職不到兩個禮拜的保健室老師實在太有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