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唱歌給我聽嗎?」
――西條克洛迪娜這麼說的時候,天堂真矢並沒有太過訝異。
當她正忙著洗晚餐後的碗盤以及廚房的杯盤狼藉,客廳中熟悉的電視節目的聲音一直讓她陷入無謂的回憶過往中。
記得那是她前幾個月她在美國時受邀錄製的電視節目,大概是經紀人看對方是同鄉人,沒想過問真矢的意見,就擅自接下了這個節目的邀約。
她那個時候還以為是訪談節目,沒想到竟然是個綜藝節目,穿得一身過於正式與娛樂一點都搭不上邊的她錄影的時候真的好尷尬。
然後她把這些告訴克洛迪娜後,她的戀人在電話的那頭笑得花枝亂顫。
真矢瞥了一眼已經進入廣告的電視,她把人家送的綠色葡萄擺放到桌上,坐到克洛迪娜的身邊。
「怎麼這麼突然?」――隨口問著,她將克洛迪娜的手牽拉過來,仔細看了看左手指節上的急救貼布,確定傷口沒有繼續滲血,她才放下了心。

「節目剛好有提到,就想聽你唱些什麼。」
「我只是在節目上說我平常很少接觸流行樂而已。怎麼就變成想聽我唱歌了?」
她伸手拿了顆皮薄肉厚的葡萄,將表皮剝開,裏頭的果肉透亮水潤,還散發著濃郁的葡萄香氣。忍著想一口咬下的衝動,她將剝好皮的葡萄送入克洛迪娜的口中。
克洛迪娜咬去葡萄後,舔了舔真矢手指上的果液。
「......你真是...」
「嗯?」
看著克洛迪娜無辜又不明所以的表情,真矢覺得她的戀人大概根本沒意識到那種舉動讓她心底起了多少波瀾。
考慮到克洛迪娜今天因為大意而割傷的手指,真矢覺得還是應該壓抑一下慾望免得讓她的傷勢嚴重。因此真矢只能在心裡為了那本應能發生的美好感到可惜,一邊用指腹擦拭克洛迪娜的嘴角。
「好吃嗎?」,真矢一邊詢問,一邊也給自己剝了顆葡萄。
「嗯,不愧是商社的老闆送的禮物,非常好吃。」
「明明都告訴對方我不收禮了。」
「畢竟人家是你的粉絲嘛。難得可以在日本遇到你,總會想要做些什麼表示。」
真矢笑了笑,她繼續剝著葡萄的果皮餵食她的戀人。
雖然是手受傷了,但是大概是很享受被真矢這麼寵溺的感覺,克洛迪娜不自覺的將半身都貼近真矢。最後,她更將頭枕在戀人的臂膀上,以為真矢沒注意到的愛戀的偷偷吸了一口。
「真矢,唱歌給我聽。」
滿腦子都在意著克洛迪娜無意識的勾引的真矢愣了一下,她才抬眼看著克洛迪娜。
雖然這麼唐突有點困擾,但是也不是什麼非常困難的事情。她想了下,才反問:「你想聽什麼?」
「你決定。」
「那我想一想。」
這下真矢困擾了。
這幾年來她對流行音樂幾乎是沒有涉獵,這時候她該唱些什麼,克洛迪娜才會開心呢?
真矢一邊想,一邊沒有中斷的繼續將葡萄送入克洛迪娜的口中。
看著克洛迪娜因為甜美可口的葡萄露出幸福的表情,她想到了最近在美國的咖啡廳中聽到的歌曲。

她用紙巾擦了擦手,向克洛迪娜表示自己準備好了後,咳咳兩聲――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沒有什麼可以改變我對你的愛)

You oughta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現在你應該知道我有多愛你)

One thing you can be sure of
(你可以確定的是)

I'll never ask for more than your love
(除了你的愛 我已無所求)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沒有什麼可以改變我對你的愛)

You oughta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現在你應該知道我有多愛你)

The world may change my whole life through
(這世界可能改變我的人生)

But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但沒有什麼可以改變我對你的愛)

――其實真矢不怎麼記得歌詞,所以只能把記憶比較深刻的副歌唱出來。
當她停止了清唱,莫名地稍微有點害臊時,克洛迪娜摟住真矢的手腕,她笑著倚向真矢:「喔真矢,你這樣不會太肉麻嗎。」
「你那麼美麗又可愛,我要是不趁著在日本的時候多表現一下,萬一你被別人追求走了我該怎麼辦。」,她輕聲呢喃,將頭低垂下,靠著克洛迪娜。
「...真矢」,克洛迪娜對真矢的這番發言有些不快,她語氣微沉,坐直了上身離開真矢的身邊,「你有時候真的很討厭。」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高中的時候我們剛開始交往時,你的態度就是只在乎自己的愛,你根本不在意我有多愛你。就好像只要你的愛夠把我束縛在你身邊就行了似的。都過那麼久了......你偶爾還是會這麼想...,是吧?」
「我只是...不想失去你......」
克洛迪娜輕嘆口氣,翻身跨坐上真矢的大腿。她捧著她因為說錯話有些沮喪的臉,無奈的將吻落在緊皺的眉間上。
「你怎麼就不懂呢?――我也是...我也是阿。......沒有什麼可以改變我對你的愛...」
真矢擱置在克洛迪娜腰間的力道更加收緊,她無言的仰望著克洛迪娜,等待著克洛迪娜的允諾,渴求她的親吻愛憐。
克洛迪娜凝視著戀人的臉龐,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她的戀人改變了許多;但是也有什麼不曾改變。

「...克洛迪娜」
等著克洛迪娜的下一步而焦躁難耐的真矢輕聲呼喚她的名字。
――這幾乎不去隱藏的慾望倒是完全沒改變呢。
克洛迪娜低下頭,將垂落而下的金髮撩至耳後,她呼了口氣,親吻上真矢的唇瓣。
她只是輕吻即止,在不滿的真矢還沒來得及抗議之前,接著吻上她的額頭,好看的眼睛,她本人覺得有點塌但是克洛迪娜卻很喜歡的鼻頭,然後她用拇指的指腹撫摸著那微啟的唇瓣。
「別逗我了,克洛迪娜......」
她那在這方面忍耐力幾乎是零的戀人終於還是細聲埋怨。
但是想起了某件事後,克洛迪娜沉默了下,才道:「...今天不行,你忘了我的我的手受傷了嗎。」
「......。」,隨著克洛迪娜的提醒,也才想起了這事的真矢露出失望的表情,讓克洛迪娜不免有些罪惡感。
「...然後因為你明天還有拍攝,我也不能碰你,是嗎?」
「對不起嘛。」,克洛迪娜好笑的用雙手揉捏著戀人的臉頰,「真是的,真矢!不要露出這種表情啦。明天的拍攝大概到中午就結束了,我們一起吃午餐吧?去好久沒光顧的那間法國餐廳,你不是說很懷念那裏的Escargots(法式烤蝸牛)嗎?」
「...就這樣?」
克洛迪娜牽上真矢環在腰際的手,她嘻笑著,在真矢的耳畔輕聲:「然後晚上,就隨我們高興囉...」


好不容易是安撫下了戀人。
克洛迪娜側眼看著真矢綻開了笑顏又繼續餵食她葡萄的模樣,她沉默著,好不容易才將那句幾乎要脫口而出的話吞了回去
――所以、這麼多年了,你明白我有多愛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