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直莫名的就喜歡哼『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然後才想到有用這首歌作靈感寫過一小段mayuki。想翻來看結果太久遠了一整個麻煩ww所以乾脆把這篇丟到部落格裡方便以後翻找wwwwwwwwwwwwwwwwwww


那是2012年8/24~26在東京巨蛋舉辦的 AKB48 in TOKYO DOME ~1830mの夢~ 演唱會上,發表了再組閣的事情,那時候第一次把長久在TB的麻友捉到了TA,聽聞由紀一瞬間哭了。

上述的種種而誕生的一些小產物www





雖然事情都已經過了,麻友又回到TB了,但是還是想講一下――東蛋的碟出來後我貌似焦點不在48G上了所以沒怎麼注意,不過拆了這一對著實讓我十足心塞。難受的原因其實CP因素並不是真的占了那麼多,最主要是因為我不希望麻友太過孤單。這孩子太容易逞強、太過正直、太努力了。我不會說麻友沒朋友,但是我會說麻友在AKB裡交心的真的不多。畢竟他公歸公、私歸私,對她而言,感覺AKB的人就是工作上的夥伴。

硬要說朋友的話,是還有像走奔隊那種同齡的。但是、走奔隊的孩子們的人氣都不算太高...。跟這些個孩子們聊總選、聊壓力、聊重擔、聊頂點的風景有多淒涼,是想氣死他們嗎?所以慢慢成為跟麻友並肩而行的柏木由紀,縱使時常被抓說是相愛相殺,但是我想,麻友的處境、麻友的難處、麻友的重擔、責任、壓力,最靠近的柏木,他肯定懂的。絕對明白的。就像高橋,這幾年下來,麻友的所有、其實高橋非常清楚。默默的、全都看在眼裡。所以才心疼、所以才疼惜。

所以,當那個ゆきりん,說出、私だけの約束なんですけど、私がAKB48にいる限り、まゆゆがAKB48にいる限り、絶対まゆゆの味方をするっていう一方的な約束をしています 這句話時,我感動的、簡直都快哭了。

就算那孩子從不吐弱音,但是有個人能懂那孩子的辛苦,願意支持著那孩子。只要那孩子跟他在一起就有笑容、能做那個最自然的自己。

這就是我心繫まゆゆきりん的原因。




正文:



TB圓陣時,大家各自發表著意見,由紀習慣性的詢問出:「麻友覺得呢?」。一陣寂靜、抬頭對上正面成員尷尬的表情。撇頭,身旁的位置是空缺著。柏木由紀沮喪地垂下了腦袋。太習慣了,那孩子的存在。因此忘記了 ... 。

―― 渡辺麻友、2012年8月24日正式移籍チームA。



麻友一直把由紀當成保護者、母親一般的角色。而由紀從抗拒到無奈、無奈到接受,她也理所當然的擔當起這樣的角色。但是要離別的最後,反而是也哭的淚眼婆娑的麻友擦拭去由紀滿臉的淚水。
「ゆきりん,哭成這樣很醜喔...。」麻友俏皮的安慰,語氣中的顫抖卻難以掩藏。

移籍發表後,由紀在チームA的成員中來回請求著。像是焦慮的母親為了新轉學的女兒而去學校拜託老師多關照一般。柏木由紀傻傻的做了。
從高橋南、篠田麻里子,元B的萌乃、あやか,或者是曾經同隊的智美等等,她都一個一個去拜托著。――請好好關照她...。到最後柏木由紀含著淚水在也說不出話。


「ゆきりん、你閃神了。」陽加用手肘提醒了由紀,然後繼續微笑地和粉絲們揮手。抬起頭往舞台最左邊的TA看去,麻友和あやか、岩田華伶微笑的聚在一起,麻友站在他們兩人中間,笑容看起來非常燦爛。由紀輕笑,往自己身旁撇去。那孩子的位置仍然沒有站人、如同麻友離去後一樣空缺著。

チームB,就算替補了新的ACE、或者更換了隊長。對她來說已無意義、什麼都回不去了,初心、已經不知道丟失在哪裡了。胸口一陣揪痛。由紀的眼框酸楚到疼痛,她狀似擦汗的遮住眼睛。




――只要麻友快樂,就算一個人的是她、也沒關係。
就算、快要被孤單吞沒、也沒關係...。



由紀沒有注意到,麻友在轉身回舞台時垮下的笑顏。

她下意識的望向有著由紀的チームB,難受的抽了抽鼻子。




也許、被寂寞孤單所吞噬的,不是柏木由紀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