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只是想清空文檔裡寫到一半的文(扶額)

 

 

我一直在深思這篇怎麼會寫崩成這樣、是因為寫的時間前後差了快半年還是因為我手感已經報廢了可以準備養老?(扶額)

 

總之就這樣、以下:

 

 

 

 

腦中迴盪著嗡嗡般的響聲,金泰妍聽見了對話,她分不清是什麼人在說話。


眼皮很沉重,想要撐起卻無法做到,她動了動手指頭,回想著自己怎麼會在這種地方。


「你醒了啊!」


金泰妍愣了一下。她無法辨別這個聲音是在對誰詢問,所以她默不作聲。

接著,手腕被撈了起來。又放回了原位。「我在什麼地方?」她問。

「泰妍,你在醫院。」溫暖的手掌覆蓋住泰妍有些冰冷的掌心,少女的聲音輕柔的在耳畔道。「你出車禍了,記得嗎?」


啊、啊…。她想起來了,在與Jessica告別後,似乎恍神過頭而被撞到了。


金泰妍有些鼻酸。她拉起手欲遮住眼時,發現眼睛蒙上的厚重紗布。「我的眼睛、怎麼了?」她向那個可能還在身旁的少女詢問。

「醫生說要在做更精密的斷層掃描,總之、你先好好休息吧。」

手又再次被握住,緊緊的、緊緊的。泰妍面向著少女,卻望不著她的容貌。泰妍想起那個深愛著自己的女人。「… 美英、嗎?」

相握著的手掌顫抖得明顯,金泰妍用加重的力道給予少女安心。「嗯、是我。」金泰妍的心沉了下來。雖然抱著有可能是Jessica的可能,不過也的確、她們才剛分手、

「泰妍,不用擔心的,有我在。」Tiffany用掌腹撫摸著泰妍的臉頰。

 

住院的期間,Tiffany非常照顧她。

不久後,泰妍從無法辨別的對話中得知了自己因為顱腦外傷傷及右大腦,造成了“嗓音失認症”。

她分辨不出任何人的聲音,定期來換藥的護士和Tiffany的聲音、她也無法認得。廣播出現的有名人的聲音對她來說是一片模糊。惟獨只有男女聲的區別罷了。

這件事對泰妍來說打擊極大。

身為CD製作人的她,每天接觸的聲音有上千種。但是如今、她只覺得自己彷彿盲了一般。


初期因為眼睛蒙著紗布看不見,在加上無法辨別聲音。金泰妍生活在恐懼之中,睜開眼睛是黑暗、閉上眼睛也是黑暗。她覺得自己倒不如死了算了。


很痛苦、很痛苦…。


她想起Jessica。


出車禍那天,Jessica約她見面。冷漠的提出分手的要求,無視金泰妍的淚水自顧轉身離去。


五年所堆積的情感瞬間崩垮的那一霎那,金泰妍的胸口像是被硬扯了開來,空蕩蕩、她的心臟彷彿被活生生的挖了出來,很痛。


她掩著疼痛不已的胸口經過馬路時,看著疾駛而來的車子。――這樣肯定能不痛了吧。
如此想著、她停下腳步。

 

――都是因為那個女人、。
她咬著下唇,右手被溫暖的溫度所覆蓋上。「有哪裡會痛嗎?」Tiffany擔憂的問。她的手指輕輕撩撫著泰妍的手背。「沒事。」泰妍輕笑著。

「有哪裡不舒服的話要說喔。」

點了點頭。泰妍勾住Tiffany的手掌,十指相扣。「美英,謝謝你… 只有你、沒有背叛我。」

手上的溫度突然急消逝。Tiffany抽離了手掌。她嘆了口氣,張口、又閉上。她苦澀的輕輕一笑,用指腹撫摸著泰妍過於慘白的臉頰。「泰妍,我愛你、我愛你啊…」

沉默著,金泰妍知道的。Tiffany對她的感情她全都知道的,只是那個位置、除了那個早已離去的人之外,可能再也無法放下任何人。

Tiffany彷彿只是想說這句話一般,沒有期待金泰妍的回答。她自顧自地削起蘋果。

 


但是五年的感情豈是如此輕易能忘記的。

 

金泰妍在出事後的幾個禮拜, 還是忍不住向Tiffany詢問了Jessica的事情。

 

「她結婚了。」Tiffany在沉默很久後回答道。「泰妍。忘記那個女人、她對你從來不是真心的,把你甩了後,沒幾天就和個有錢的小開結婚了。… 那種女人… 」Tiffany的手掌覆蓋上泰妍的胸口。「不值得放在你這裡…。」


Tiffany的手在顫抖著,金泰妍握住、沉默。


「她知道、我出車禍嗎…?」她還是忍不住探聽。


「不知道、大概吧…。」


金泰妍輕輕笑出了聲。「那就是了。」她面向Tiffany,雖然眼前仍是一片黑暗。「如果她知道的話,才不會丟下我的。」

 

五年的感情,金泰妍非常確信鄭秀妍的愛、以及她對鄭秀妍的愛。


她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鄭秀妍提出分手,但是她知道,鄭秀妍絕對不是因為不愛了而分手。


這個信念、讓金泰妍不哭不鬧的接受著診療。

 

直到確定要動眼睛手術的前三天,Tiffany握住泰妍的手。「泰妍、我該走了。要回美國了。」

「我想第一眼就看見你呢。」泰妍輕輕笑道。「我欠你、太多了…」

對於這個為自己無條件付出的友人,金泰妍充滿了歉意。

Tiffany只是拍了拍她的手背。然後有些冰冷的手掌撫著泰妍的臉頰。「泰妍、我愛你。非常、非常… 愛你。」在Tiffany的告白後,伴隨而來的是嘴唇上的柔軟觸感。

泰妍在親吻結束時、愧疚的道了歉。

「沒關係的。」泰妍聽不出Tiffany話中的情緒。「只是、希望你能忘記那個女人… 」

說完這句話後,Tiffany說了再見,離開了病房。

 

 

金泰妍的手術順利完成,雖然視力仍然變差了,但是至少金泰妍能重新看見這世界。

 

她也開始積極的做復健,想把嗓音失認症治好。

 

幾個月後,她出院了。

 

獨自一人回到家裡,開始獨居的生活。


嗓音失認症帶來的不便超乎她的想像,幸好她只是一個人住,但是工作方面無法繼續,因此金泰妍辭去了工作。


偶爾,她會想起Tiffany。


於是在辭去工作後的第二個禮拜,她決定去美國。


一方面是給自己放個長假,一方面是給曾經對自己不離不棄的友人感謝。

 

 

但是當金泰妍出現在Tiffany面前時,對方訝異的表情超乎金泰妍的想像。


「泰妍…。」Tiffany讓泰妍有莫名的疏離感。明明在住院的幾個月裡都是Tiffany打理她的一切。

金泰妍甚至沒有被請進Tiffany的家中。


她看著Tiffany,有些尷尬。


Tiffany看起來真的很困擾,緊皺著眉頭、按壓著太陽穴,一副非常煩躁的樣子。金泰妍搔搔鼻子,垂下了頭。


最終Tiffany嘆了口氣。「我不想騙你,泰妍。」Tiffany疲憊的揉著眉間。「在7月27號的時候我就離開首爾了,照顧你的人、不是我。」


「什麼…?」


Tiffany似乎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好,她說了“等一下”、自顧的跑進屋內。


金泰妍彷彿聽見了別人的聲音,在和Tiffany交談。是個女性。


沒多久,Tiffany拿著牛皮信封回來了。「你出車禍的事情,Jessi都在信裡有和我提到,我本來想找個時間去跟你解釋的、沒想到你先找來了…」Tiffany嘆了口氣。「Daedae、Jessi她騙了你,所以她希望我也將錯就錯騙你。但是我…」


「你有戀人了、對嗎?」


「嗯、」


金泰妍把信封拿了過來,她瞇著眼睛、那一串有點難分辨的英文地址讓她看得有些吃力。「你說、」金泰妍皺著眉頭抬起頭。「為什麼秀妍要騙我?」


「我不知道、 」

 

 


金泰妍對荷蘭有些陌生又熟悉。


她記憶中、只記得,鄭秀妍曾經對她說過――哪天、我們去荷蘭結婚吧。

 

她說、想在有風車跟鬱金香的教堂結婚。

 

她說、想跟泰妍一起走在荷蘭的街頭。

 

但是如今、只剩下金泰妍一人,隻身走在荷蘭的街上。金泰妍循著Tiffany給她的牛皮信封,找到了上面的地址所在地。


只是在她面前的,是有些嚴肅的中年女性。


她看著金泰妍,用英文快速講著。


金泰妍英文很不好,沒有Jessica陪著,她獨自出國總是很害怕。如今、婦人的英文快速的讓泰妍連一個字都沒搞懂。


情急之下、她脫口用韓文說了“抱歉等一下”


婦人竟也宛如聽懂了般停止了英文的轟炸。金泰妍笑了笑,不停在腦中想著該如何用英文來講述自己來這裡的目的。


「所以、您究竟有什麼事呢?」婦人用著有些生澀的韓文問到。


「您會韓文!?」


「嗯、我曾經在韓國住過三四年。」


「原來如此、」金泰妍緊張的撥弄了自己的瀏海。「不好意思冒昧的打擾了,請問您知道Jessica嗎、韓文名是鄭秀妍。金髮… 」


婦人不等泰妍說完、點了點頭。「之前住我這的房客啊。」


「那個孩子、也真是可憐。」婦人嘆了口氣。「因為生病不想絆住戀人而離開對方,卻因為對方出了車禍而耽誤了自己的治療。」


「您說治療是…?」


「那孩子、死於血癌末期…。來我這時、已經剩下不多的時間了。」


金泰妍頓時感到一陣暈眩,她得扶住矮牆才能讓自己不致跌地。


她可以接受任何Jessica離開自己的理由,卻沒有想過、Jessica是因為這樣而離開。


那幾個月、陪著自己的Tiffany,竟然是自己深愛了五年的戀人。

 


她竟然、一直,把她當成別人…

 


就這樣,讓她走了…

 

 

「您是、她的朋友吧。」婦人拿起擺放在一旁的洋傘,似乎要出門的樣子。「如果、您想跟她說說話的話,可以去附近的海濱,我把她的骨灰灑在那了。」

 

 

金泰妍哭了。

 

她覺得自己的世界一瞬間崩垮

 

好像連活著的意義都不存在了

 

 

 


她耳畔仍回盪著婦人最後那句話

 

 

――因為她說、


我希望自己最終可以漂洋過海回到那個人的身邊。

 


 End。

 

 

啊,有人覺得虐嗎?XDDDDDDDDDDD

不覺得還滿溫馨的嗎?

是說其實這篇我最初就是想寫嗓音失認症這個東西(炸

 

分不清聲音又看不見,血癌末期的女朋友在旁邊也感覺不出來。← 苦逼的人生(等##)

 

是說我有讓2Ny串場喔!! (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