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重慎入。

 

首先我得聲明,梗來自於AKB48的最新動畫,AKB0048裡的襲名制度。

要是無法接受者請離開,感謝。

 

該動畫的故事簡介:

21世紀之初,世界大戰展開,造成了龐大的損壞。人類決定脫離地球,前往宇宙生活,以全新星暦00年展開一段嶄新歷史。新世代的統治者——超銀河聯合政府認為「演藝」和「歌曲」是擾亂人心之物,所以強硬實行「演藝禁止法」,嚴厲處罰有關人士。就只有演藝人愛好者的聖地秋葉原,可以展開一個「演藝絕對防衛圈」,與執政者作出持久對抗。大部分人的心靈,就此被黑暗包圍。

這時候,一個以「AKB0048」名義演出的組合出現了。成員們旨在繼承當年為地球戰爭受難者演到最後一秒的AKB48,把傳說中「奇蹟Live」的希望、光輝和靈魂交予丟失夢想的人們。結果,這隊組合不但惹上非法的問題,甚至因可怕的影響力而被冠以恐怖份子之名,在演出時遇上各式各樣的干擾。為了捍衛自身演出的自由、以及愛好者與市民的享受,AKB0048的第77期研究生終於親自拿起武器,保護自己的舞台。

 

襲名制襲名制
AKB0048為表揚和致敬第一代AKB48而創下的制度。要繼承藝名,成員不僅要在姿容、歌唱、舞蹈和表演上有所相似,亦要顯出最重要的的「魂之性質」。即使通過繼承,成員亦要繼續在突破DES軍的防衛網、緊張的現場演出及嚴厲的戰鬥訓練中付出無私努力,所以不太多研究生可以忍耐到最後。如果適合的人不在時,相關位置將會懸空。

 

好啦襲名很殘忍我知道、、、 然後根本不是最初的那個了我知道,但是我就是想寫嘛!!!(不要發脾氣####

 

 

d5831747278f3a429213c6f5  

 

 

正文:

 

「fany啊~。」三代目的允兒從背後抱住了對自己來說略顯嬌小的隊友。

這樣親暱的舉動卻讓五代目的Tiffany不滿的皺了皺鼻頭。她沒有推開允兒,但是卻稍微撇開頭,好讓允兒的鼻息不會刻意噴灑在頸項間。「別抱我啊、」

「欸?」林允兒把頭靠在Tiffany的頸子上。「親愛的妹妹要跟姊姊撒嬌,這樣也不行?」

Tiffany放下手中的茶杯,撇頭瞪著允兒。「初代的林允兒可不是變態著稱的喔。」

「初代的Tiffany也不是冷淡的人喔~。」允兒的笑容充滿狡詐,和Tiffany在資料中看到的,傳說中的偶像、少女時代的成員、初代林允兒的笑容如出一轍。

她拉開允兒環住自己的手,露出微微一笑。「你最好、還是去找親愛的室友吧?」Tiffany朝著剛踏入食堂的四代目權侑利招了招手,接著把身後的林允兒推向她。

允兒有些尷尬,輕聲喚了Yuri姊姊,她瞪著Tiffany。

雖然很清楚三代目的林允兒對權侑利是苦手,但是五代目的Tiffany可不是好欺負的,起碼比起以前幾代來說。

Tiffany還記得,當初她可能無法襲名“Tiffany”的原因,正是因為被指出個性與初代有所落差。最終是“Tiffany”的空位擱置太久,在加上她的身高和長相、以及難得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這點,才被破例成為“Tiffany”的襲名。

她努力讓自己像初代的“Tiffany”,然後不知道何時開始,她忘記了自己原本的姓名,她、只記得,自己就是繼承了少女時代第五代目的“Tiffany”。

 

緩步走出食堂,看著外頭毫無改變的景色。

在過不久,就會回到SM的艦艇上了。這場長途LIVE真是讓人身心疲累。 ―― 她輕輕觸摸著冰冷的窗戶心想著。

「fany。」

從長廊快步走來的第九代目的泰妍一臉嚴肅的叫住Tiffany。

金泰妍不是很常露出這種表情的人,雖然是個值得讓人欽佩的隊長,但是泰妍很少露出如此沉重的表情。

Tiffany還沒來得及問發生什麼事了,泰妍便先開口。「五代目的Sunny死亡了。」

愣了一下,Tiffany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好。

五代目的Sunny對她很好,很貼心。不清楚初代的Sunny是不是也這麼疼惜Tiffany,但是五代目的Sunny對她可說是有求必應。哭泣的時候會把她一把擁入懷中,在最初練習失意時,也會安靜的陪伴在身邊。

在藝能禁止的這個時代,身為偶像的他們本來就伴隨著死亡的可能性,但是Tiffany還是疼痛的揪著胸口。

初代的Tiffany雖然和泰妍極為親暱,但是初代的Tiffany也很喜歡Sunny,所以我可以哭的吧?Tiffany在泰妍走遠後留下了淚水 ――因為初代的Tiffany,這時候一定會哭的、

 


 


結束了長途LIVE的征途,Tiffany在SM的戰艦上休息一陣子後,她來到了練習室。

配置在艦艇上,供他們練習歌舞使用的房間。

練習室裡,七代目的孝淵正在練習舞蹈,六代目的秀英和八代目的Jessica正在聊天。從他們的神情中,感受不到一點悲傷,縱使大家都知道Sunny已經去世的消息。

但是,也許是這幾位,已經經歷過了所謂結束與繼承的階段。所以才能如此淡然。

Tiffany面對鏡子隨意練習著Day by Day的舞步,他們是繼承傳說中的偶像的襲名者,把傳說中的少女時代引以為傲的舞步與歌曲無誤且完美的在度呈現在眾人面前,就是襲名者的工作。

這時練習室的門再度打開,九代目的金泰妍穿著黑色的外套走了進來,接著、她身後跟著的女子也踏入了練習室。

大家都沒有開口詢問,反而一一露出笑容。

惟獨Tiffany疑惑的開口,然後泰妍輕輕拍了那女子的肩膀,她走上前一步。露出記憶中一模一樣的笑容。「我是六代目的Sunny,請多指教。」那個自稱是Sunny的女子伸出手,微笑著看著Tiffany。

「你好、」那雙手的溫度,和Sunny幾乎一樣。Tiffany無奈的心想。「五代目的Tiffany。」但是迅速抽離的態度就與五代目的Sunny完全不同。

「讓我們像以前一樣相處吧。」自稱是Sunny的女子這麼說著。

 


――不、不可能像以前一樣了。

因為你、不是Sunny。

 


 

Tiffany把心中的疙瘩向六代目的秀英說出時,秀英咬著麵包的動作停了一下。

「那個人、根本不是Sunny,對吧?」

挑起左眉的秀英把手中最後一口麵包吞下後,她輕輕拍了拍Tiffany的腦袋。「她是啊。只是… 是新的Sunny罷了。」

「才不是!」Tiffany氣呼呼的道。「她不記得我和她說過的事!」

「fany啊。你也曾經不記得我和你說過的事啊、」六代目的秀英把身子往後靠,並且難得的露出哀傷的神情。「泰妍、允兒、俆玄、你… 以及Sunny,我經歷過你們的結束與繼承,和舊的你們、與新的你們都曾經相處過,雖然有所不同但是…、 都是少女時代的一員不是嗎?」

「我懂了…、」

 

 

她起身,與秀英一同踏上舞台、

 

 

 


看著在舞台上賣力跳舞的Sunny,Tiffany忍不住想要上親暱,卻被Sunny巧妙的躲開。

Tiffany很生氣,在下台時,她揪住那人纖細的手臂。

「你為什麼要躲我?」

Sunny疑惑的撇著腦袋,無辜的眼神眨啊眨的注視著Tiffany。「Sunny和Tiffany,本來就不是特別要好了。不是嗎?」她露出Tiffany記憶中的笑顏,如此道。「Tiffany和金泰妍應該比較要好吧?」

「欸、但是… 」 到口的話語瞬間哽住。

保護她、愛護她的,是五代目的Sunny,而非六代目的Sunny。

五代目的Sunny如何疼愛她、呵護她,六代目的Sunny根本不會知道的。

現在的Sunny就像重新格式化了一樣。僅有的知識,就是仿照著初代的Sunny延續下去。

Tiffany哭不出來。

「不好意思,沒事的話我先行離去囉。」六代目的Sunny禮貌的道別後轉身離開。

Tiffany笑了,然後眼淚隨之落下。――五代目的Sunny才不會丟下我自己一人。

你根本不是Sunny。雖然清楚知道這點,但是根本無法抗拒這個劇本的繼續,這是襲名者的任務與職責。

 

 


結束與繼承,延續初代的靈魂… 。

這就是“襲名”。

 

 

End。

 

 

小番外:

 

「我說、」八代目的Jessica看向發問的九代目的金泰妍。「初代的泰妍和Jessica,是不是其實是在交往?」

Jessica發出疑惑的聲音。「你瘋了嗎?他們都是女性耶!」

「但是!、我一直覺得那種感覺就是在交往嘛!!」金泰妍皺起眉頭。「你不也這麼覺得嗎!?」

「唔…。」

「太可疑了啦、泰妍跟Jessica…。」

「你不要說自己可疑好不好、」

金泰妍聳了聳肩。「你還沒回答我喔、是不是也這麼認為呢?」

「嗯、多少有點吧…」然後看見金泰妍的笑容時,露出厭惡的表情。「你這什麼臉!?」

金泰妍嘿嘿嘿的笑了。「那我們、就是在交往囉~。」如是說著,金泰妍親吻了Jessica的臉頰。「誰叫你是ssica,我是泰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