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高柳明音與向田茉夏的番外篇。
因為一直跟朋友、汪桑聊類似的梗,越發暴走後覺得非常有趣又可愛,因此決定把那些暴走的產物整合一下,以番外篇的形式發出來。

因為我認為我有些描述上沒有汪桑來得有趣,因此文中有不少是汪桑所寫的片段。

簡而言之就是二宿的故事wwww
順帶一提這不是定番文,而是會不時以小番外的方式出現wwwwww





cc11728b4710b912b8aa9b48c3fdfc0392452218  






正文:




唔…。

向田茉夏維持著開門的動作,緊握著門把的她露出不輸室友、非常困擾的表情。就算只有意思性的敲門也好。茉夏皺了皺眉,思索著自己到底為什麼沒有想到該這麼做。

也許是長途的跋涉讓她累了,也有可能是、這裡同時也是自己房間的關係。

總之不管原因如何,都已經發生了。
看著室友高柳明音(3年E班)又擺晃了一下的尾巴,茉夏果斷的微微笑後,迅速的帶上門。

嗯…。只要裝作沒看到,就沒問題了吧。不對,應該真的是長途搭乘而疲累的關係導致出現了不得了的幻覺。
提著行李的茉夏自我催眠著。卻在此同時,眼前的門板被風風火火的打開,明音低垂著雙耳絕望地看著她。

沒錯。是雙耳。

在高柳明音的頭頂正上方。掛著一對毛茸茸的、如動物一般的耳朵。有點像幼雞般的鵝黃色,如同當事人的心情一般,無生氣的垂掛著。

茉夏同時也注意到了,明音背後那顯眼的、不斷擺晃著的尾巴。

說不出話。
茉夏不知道自己該怎麼開口。她困惑極了,就深怕自己不清楚情況而無意中的傷了高柳明音。

這時傳來踩著宿舍的木質地板時會發出的嘎嘎聲,以及木崎ゆりあ與矢神久美的談笑聲。茉夏幾乎還沒反應過來,明音便捉住她的手, 毫不猶豫的往室內拉進,並帶上了門板。

「呼、」手還握著門把的明音發出鬆了口氣的聲音。

茉夏由背後看著,明音那條從格子裙下探出來的尾巴逼真的幾乎亂真。應該說,簡直就如同是真的一樣。茉夏的家裡有養貓和狗,明音的耳朵與尾巴,與家裡的寵物如出一轍。

「ちゅり、這…?」
低垂著雙耳的明音回過頭,看著茉夏的雙眼有些哀怨:「為什麼まなつ提早回來了?不是說明天早上才會回到宿舍嗎?」

「抱歉…因為想到明天早上有事所以才提早了…。」

看著明音抱著頭,看起來非常困惱的樣子,茉夏也懊惱極了。首先對於自己的魯莽感到抱歉之外,同時也禁不住的對那對雙耳感到好奇。

感受到了茉夏的沉默與注視,明音嘆了口氣。她逕自的往床走去,在床沿坐下後,她也朝著茉夏招了招手。
接著,她開始向茉夏解釋著自己的事情。

高柳明音說,她是狼人與吸血鬼的混種。所以才會有耳朵與尾巴。她說茉夏可以不要害怕,因為她不是壞人或妖怪。
她說著這些時,臉上滿是絕望與消沉。這與茉夏認識的明音相差天南地北。高柳明音應該是在更自信、更大而化之一點才對。由此可見,擁有著這可愛的耳朵與尾巴的秘密,也許是明音不打算向任何人坦承或洩漏的私密。

茉夏輕輕地、用腳踢了踢明音的小腿肚。在意志消沉的明音抬起頭時,茉夏有些害臊的道:「我會幫ちゅり保密的。」

「ま…まなつ!」
「不過…」茉夏眨了眨眼,猶豫著說與不說之間,還是選擇了說。「難道說,前陣子棒球部打贏預賽,ちゅり突然抱著頭跑掉,就是這個原因?」

明音無力的點了幾下頭。

那次的事件,茉夏印象深刻。在比賽結束的鐘聲響起、全員興致高昂歡呼之際,於第九局下半打出全壘打而成了逆轉勝英雄的明音卻粗莽地推開簇擁她的看眾與同伴,雙手按著頭飛快的離去。
有人說高柳是撞到頭了所以要去保健室,有人覺得高柳明音是個奇怪的人,也有人卻也習以為常地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是的。那的確不是第一起事件。明音有過太多太多類似的怪異行徑。現在茉夏逐一回想起來,覺得好像都能說得通了。

但是一想起明音那些彆腳的演技或唐突的舉動。向田茉夏,16歲,不禁泛起同情地向高柳明音認真的誓言會幫助她的。




雖然是這麼答應了明音。
但是其實茉夏不太相信明音所謂“狼人與吸血鬼”的混種。那條尾巴與耳朵,怎麼看都與一般大型犬無誤。

腦中浮現的是小時候外婆給茉夏說的故事。那是一個關於犬神幻作人類的故事。茉夏還記得,那時候外婆神秘兮兮的笑道也許犬神大人就維持著人型與我們生活在一起呢。

嗯…。所以也有可能,是ちゅり怕嚇著我而說出那種天馬行空的設定吧。
――16歲的茉夏,擅自將不可思議的室友曲解了。

捧著書走著。腦中思索著室友的事。從第二宿舍往校舍的徑道上,必定會經過操場。這時茉夏不禁停住了腳步。她看著籃球場上揮汗奮鬥的高柳明音。

事到如今,即使在怎麼衝擊,茉夏還是得接受事實。

明音奮力追著球的模樣,突然讓茉夏有種醒悟。――原來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喜歡玩球啊!?

貌似對室友有什麼誤會的茉夏,看著那抹嬌小的身影仰起了親切的微笑。




某天晚上,當明音回到房間時,埋首於眾多書籍之中的茉夏抬起頭。看著明音在自己的書桌前坐了下來,茉夏忍不住輕聲詢問:「ちゅり…。算是什麼種類呢?」

明音唔的思索了一下。「我想,是狼吧。」

「這樣啊…。」茉夏有些困惑的皺起眉頭。望著擺放在桌上,中午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寵物與大型犬的相關書籍。她隨手把頁數翻到狼犬那頁。

是需要龐大運動量的犬種。――「ちゅり這樣…還有參加其他社團活動嗎?」

「有喔!球類競技都很喜歡呢!所以雖然沒有固定、可是基本上都會去其他運動類社團幫忙喔!」聽見明音這般解釋,茉夏默默的點點頭,她用紅筆將『增加運動量可以減少破壞的慾望』給圈起來,而後把書籍闔上, 「ちゅり很喜歡奔跑和球類競技呢。」

「嗯~對啊!」
感覺自己又更加了解了一點的,茉夏欣慰的笑了。



 




──接下來只要調整作息,別讓大型犬種運動過量就好了呢。茉夏如此的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